沐先生

透明写手。圈名:塞夏羊
媳妇妇:沐白♡

媳妇超棒,吹她!

不接受逆cp!
不接受np!其他混沌中立。

【楚路】吊者之哀(2)(微架空,原著向)

戳这里→上一篇      戳这里→下一篇

 

前言:

在我这个垃圾眼里无论是路明非还是楚子航,两个人的性格其实都是属于满世界跑火车的类型。

我尽力的去试着还原,但是我想还是会有不少人感到ooc和不适,在这说声抱歉。

其次文名字我真的还是越看越尴尬啊啊啊啊....

最后还是望大家小心避雷,或者给我建议和鞭打,这个很重要。

 

<二>

 

路明非只能自我麻痹是酒精上头。

 

路明非之后就在老老实实的吃火锅涮肉,有趣的是楚子航反而一杯一杯的灌了不少。

“师兄你可别喝醉了啊。”路明非用公筷给楚子航捞了几块肉上来。

楚子航颔首。

直到走的时候楚子航都是面无表情的,脸上一丝飘红都不见。路明非也没和楚子航喝过酒,一时之间捏不准他是不是有醉意,但是看楚子航步伐矫健,行事条理,说话又清晰又明确。

应该没醉吧,路明非想。

“师兄?”路明非喊了一声立杵在一家礼品店面前很久的楚子航。“嗯。”楚子航应了他。

  路明非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

  是一个正在运转的胡桃匣子的八音盒。骑着黑色扬蹄的战马,一身的黑甲,拿着长矛,甚至脸上都带着相当精致复杂神色花纹面具,不过现在它正在叮咚叮咚的转着。

路明非总觉得这个形象很眼熟,但是一时之间他又想不起在哪看过。他正准备拉楚子航的时候,就看他人推门进了礼品店。

路明非赶忙跟上怕出乱子,就看见楚子航抱着一个一米多高的小熊维尼出来了。

“……”

路明非想扇自己一嘴巴,收回前言,我觉得师兄这是醉的很彻底。

喝醉的楚子航意外的乖,什么多余的事情都不做只是抱着快他人高的小熊维尼一言不发的跟在路明非身后,路明非有试图去拿走小熊维尼,楚子航也不反抗,只会变成那种明眼看着就抱得很紧的举动还一脸说不出是什么表情的盯着你,路明非看着那双麋鹿似的眼睛,顿时觉得自己内心充满了罪恶感。

我投降。路明非举手示意,自己不拿了。

接下来更诡异的事情发生了,楚子航扯住了路明非的衣角。“师,师兄?”路明非吓得舌头都有点打结了,之前在酒桌上怼人的气势这个时候也不知道丢到哪去了。

但是楚子航除了对路明非喊他名字这个有回以他眼神的交流之外就没有开口说过话。路明非也放弃了试图和楚子航交流的机会,内心有点崩溃的带着楚子航回到了两个人住的宾馆。

两人一回到宾馆拿了房卡进房间,路明非又傻眼了。本来应该是两张床的房间,不知道为什么变成一张双人床。路明非一脸苦瓜色,心里直抱怨,这什么破酒店?两个大男住什么情侣房啊。

他想到上次在芝加哥机场被罢工堵着的时候又觉得释然了。

想着今天也晚了,打算明天再去找前台人员理论。

只是他一回头就怼在了小熊维尼的肚子上。路明非看着楚子航深邃空透的眼睛内心一阵哀嚎,更麻烦人的在这里啊。

“师兄,你把维尼放下去洗个澡怎么样?”两个人从外面回来,怎么说身上都是一股子火锅和酒味,不洗澡是不可能睡得安稳。

楚子航则是默默抱着小熊维尼,拽着路明非衣角的手似乎也没有松开的意思。

路明非有点扶额,又一次和楚子航重复了一遍,楚子航才有点疑惑的松开拽衣角的手,似乎他还在考虑自己的举动是对还是错。

路明非不知道怎么形容自己心情,打算自己先洗完澡再来和楚子航大眼瞪小眼。

酒店的浴袍比他想的还要大很多,领口松松垮垮的,把他没什么肌肉的弱鸡身材露了一半。

“师兄去吧。”路明非出来之后指了指浴室,楚子航有点似懂非懂的抱着小熊维尼就往浴室走,没几步小熊维尼就这么不尴不尬的卡在门框上。

楚子航还退后了几步,似乎打算和门框再来一次。

路明非哭笑不得的,明显自己眼前这个醉酒的人还没清醒几分,他有点不知道摆什么表情来面对楚子航。琢磨了半响终于在楚子航第五次要把小熊维尼撞门框上的时候决定把他当小孩哄了。

“师兄你先把你的好朋友维尼放下来,他今天是不需要洗澡的。”路明非去试着去接那个被重度折磨的小熊维尼,楚子航看了他半响才颇为慎重的把小熊维尼交给路明非,“它会救我们的,在过山车上,但是白雪公主不会。”

  楚子航说的颠三倒四的,但是严肃不已。路明非傻了一下就心有灵犀的懂了自己杀胚师兄指的是什么。

北京六旗的过山车,中庭之蛇。

他确实是不理解楚子航脑回路为什么能从小熊维尼能扯到这件事情上,他一直以为单纯的是楚子航喜欢。

但是意外的,他觉得有些,说不上来的感觉,很复杂。

就像是,你多年之前无意和朋友抱怨的一件事情,你都要忘记了他还心心念着帮你实现。让你觉得有些搞笑,但是又笑不出来。

路明非还没从发呆的思绪里沉浸出来,就听到浴室哐当的声音。不知道他是不是被楚子航感染了,也郑重的把维尼放到沙发上,才去浴室看情况。

  只是谁能想到堂堂狮心会会长居然会在这么一个小旅馆的浴缸栽跟头呢。路明非看着楚子航背上的鲜红的印子,他莫名的有些庆幸幸好摔得不是脸,不然破相了学院的小学妹们该有多伤心。

  宾馆的浴室向来打滑,摸约是楚子航有点酒劲进来没找到着力点才有这么个惨案。

路明非心里吐槽,酒还真不是个东西。

路明非穿着拖鞋进来伸手打算拉起楚子航,实际上旅馆的拖鞋在浴室更打滑,然后两个人不出意外的一起栽进了浴缸。

“咚”

路明非撞的楚子航一声闷哼,溅起了老高的水花。

有个人肉沙包垫着的路明非也没好到哪去,多少澡是白洗,浴袍都湿透了。路明非就觉得今天命中犯煞,认命的爬出去了,也不敢再放任楚子航一个人在里头。

被岛国动画熏陶多年的动漫宅男,他决定帮楚子航搓背了,毕竟两个大男人没有什么关系对吧?

  其实相当诡异。

  既然要帮楚子航洗澡那看身材就无可厚非,路明非看着楚子航的干练的身材,羡慕又自卑的心里哀嚎这什么人间地狱。

  路明非只能让人背对自己开始给他搓背,要是把师兄这个样子的拍下来,学院里的小女生怕不是要疯。

“师兄要洗头发吗”路明非边拧了干毛巾问。

楚子航转头看着他,点了点头。大概是不舒服就选择了报膝坐着,路明非这时候才感觉不太对,看着楚子航的眼睛半响才后知后觉的要帮师兄取美瞳。

路明非挠头,毕竟楚子航醉酒这件事情也太少见了啊。

路明非没怎么带过美瞳,出去找到辅助器,就让楚子航睁眼不要眨的准备帮忙取美瞳。

  下一任学生会会长李嘉图·M·路,有点手抖的,帮现任狮心会会长楚子航取美瞳。

从关系上来说,真是荒诞的一幕。

毕竟是带习惯美瞳的男人,楚子航眼睛眨也不眨,倒是路明非手抖的一批,夹了几次也没夹出来。路明非哭丧着脸,他不敢太用力啊,鬼知道要多大力把这个美瞳夹下来啊,万一划伤了怎么办啊?

  试了几次之后,路明非才艰难的把美瞳夹出来,还一直在问会不会疼。楚子航眨了眨眼睛,摇头。

  老实讲,之前在取美瞳的时候没怎么注意,取下美瞳的楚子航就和路明非对焦了,黄金瞳锐利的简直要射穿路明非的心脏,尤其还带着迷茫的醉意。

路明非,路明非,路明非觉得自己应该去找相机拍下来卖给芬狗。

  天知道,认识了楚子航这么久之后路明非又再一次的了解到了原来男人也是这么性感。

  路明非脑子里面乱哄哄的想着有的没的,脸简直爆红的像在油锅里滚过的虾。

  路明非唾弃自己。

  还好,师兄是要转过身的。这么安慰自己,一边费劲的给楚子航擦背,勤恳程度堪比小媳妇。

  路明非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弄完这些突然上升到堪比地狱历练的事情,好不容易带着楚子航躺倒在那张宽大又清香的双人床上。

路明非,失眠了。

  路明非看着安稳的睡在自己身旁的高颜值帅哥,内心哭丧着张脸。

  这简直不是人待的地方。

至少你又和万人敬仰的狮心会会长同床啦,无论怎么说都是你赚了。路明非心里又开始开座谈大会了,又像是有两个小人在里面打架。我呸,赚个屁啊,你来睡啊。

你来我往的好不热闹,闹得路明非脑子里叽里呱啦的。久违的又和师兄同床共枕啊,路明非内心多少有些沧桑。

困意很明明很强烈但合上眼皮就是没睡意了。

翻来覆去了一会觉得他觉得自己这样不行,琢磨了半天好像除了数睫毛也找不到别的什么事情来给自己催眠了,路明非用被子蒙住眼睛。

总觉得这个结论不太对,但是又找不到什么错误,一想到自己以前也做过这样的事情。

路明非脑内斗争了一会果断的决定放弃思考。

顺从的拉下被子的路明非只露出双眼睛,他偷偷摸摸的翻过身来看背对着月光的看着楚子航。

又一次近距离研究了楚子航的外貌的路明非看着被月光撒出一阵光晕的睫毛,抑制不住的冒出“想摸楚子航的睫毛”的想法。

终于,他的常识终于在这件事情上面发现了不对劲。

他毕生所知的宅男动漫的经历也在告诉他这种事情一点也不像兄弟之间的感情更像是发生在一对春心萌动的情侣谈恋爱的剧情上。

理智让路明非的脸已经涨的通红,但是他有点控制不住自己,脑子里除了理智之外还有一种声音叫嚣着让他摸上去,在他能分出意识去认清那是什么情绪之前,他还是对楚子航的睫毛伸出那只万恶的手。

有着像蝴蝶翼一样睫毛的原主像是察觉到什么似的,倏地睁开眼睛,在月光下黄金瞳折射的光芒甚至亮的让人眼睛发疼。

路明非被发现的猝不及防,他没有时间掩饰就被逮了个正着,路明非慌乱的都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师兄这是……这是……”

这是什么呢?

路明非忽然清醒的反在心底质问自己。太奇怪了,这一点都不像自己。

脑海那个嗡嗡的声音也消失不见了,只是路明非突然就有些不敢去确认,他有点不敢知道那是什么情绪了。

下一秒他还没有做过多的懊悔就被捞过去了,整个人。

被结结实实的揽在另一个人怀里,路明非被勒的有些喘不过气,不过比起呼吸他觉得让他更窒息的是楚子航的举动。

简直是让他的小脑袋里打上了几个死结。

楚子航下巴低着他的额头。

见鬼!路明非内心轰鸣的像是万炮齐发,特别像某些益智游戏里的几十个弹跳球在乱飞的场景。“师兄!”

路明非试图挣扎,很快他悲哀的发现自己这种宅男弱鸡竟然连撼动对方手臂的能力都没有,“路明非,睡吧。”楚子航的声音平静的响起。路明非被吓得一震但又苦恼于看不到对方表情“师兄,我是……我是……”路明非又结巴了,他急得想抽手抽自己几个嘴巴。

等了良久还没听到回答的楚子航皱了皱眉头“睡不着吗?”他贴心的帮路明非补上的了答案。

脑内内风暴运转到了极致,各种问题都排山倒海过的路明非,结果没完全想到对方这种八婆心发作来个一百八十度的旋急拐弯问自己困不困。

路明非又噎了半天,才有点口吃的回答“有,有点。”顺坡下驴。

“为什么?”楚子航又问。

我怎么知道为什么?!你难道不应该问问我这个小学弟为什么大半夜不睡觉在摸你的睫毛吗,路明非内心尖叫着吐槽,但是他表面依旧惶恐“我,我也不知道,可能失眠吧”

楚子航顿了几秒,像是在思考“是认床吗?”

够了师兄!你这种为学弟解惑的贴心学长形象真的不适合你啊啊啊!“可可能。”

“那我给你唱摇篮曲?大多数人听摇篮曲还是会感觉到亲切的催眠感。”果然路明非能清楚的看到楚子航的脸的话,会发现他依旧是严肃着脸说出这句话的。

这是什么破解决方法,哪本奇怪的统计书传来的虚假数据啊,和装备部一样的努力证明汉堡不是垃圾食品吗?求求你的八婆心不要在这个时候发作啊!

路明非努力遏制自己喷涌而出的吐槽“不用了师兄,我眯着一会就能睡了。”

楚子航似乎是听到了满意的回答半天没动静了,路明非以为应付完事,刚准备开始挣脱出楚师兄的怀抱,后颈就如遭重击人昏死了过去。

好他妈痛……

楚子航看着自己怀里这个被手刃砍昏的人满意的同时又皱起了眉头。

楚子航摸了摸自己的后勃颈,想象了一下,还是摸到床边的手机打开。

接着楚师兄对着手机上的资料又拧上了眉头。

路明非是被外面刺眼的阳光给晃醒的,“奇怪。”路明非嘟囔出声。“昨晚不是拉了窗帘么。”

路明非眼皮打架的这么想着,又翻了个身,背对着光线打算重新把自己的意识泡回梦里时,立即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从床上惊起就看向窗边的黑影。“早上好啊哥哥。”黑影开口了。

不是意料中的人,路明非有些没好气“扰人清梦就算了,把窗帘拉开也是够缺德的。”

毕竟昨晚……昨晚咋回事来着?

路明非懵了。

奇怪,他有些记不起来他和楚子航打完一套太极之后干了什么了。嘶,脖子有点痛。

路鸣泽笑了笑,“别这么生气嘛,哥哥,太阳都上三旬了,你不起来在这里睡懒觉,阳光照射自然醒是最好的见面礼了,不是吗?”路明非呸了一口,路鸣泽不紧不慢的又开口“我有个小礼物要送给你,哥哥。”

“别把话题岔开!”路明非难得凶起小孩来,路鸣泽耳充不闻的像变魔术一样把一个胡桃夹子八音盒放在了他床边的柜台上。

路明非看了一眼就想起来了,是自己昨天在精品店看到的八音盒,“哥哥应该很喜欢这个八音盒吧,是不是觉得这个胡桃夹子的人物很眼熟?”路鸣泽笑眯眯的说着。“他就是奥丁,被歌颂的北欧战神—奥丁。”

路明非朝路鸣泽翻了个白眼。谁一大早被你吵醒还有兴趣听你在这里讲北欧神话史,不把你轰出去就是对得起你这个交易人了。路明非的肚子这个时候也应景的响了起来。

“像猪一样”路鸣泽小声说。

可惜路明非听到了,他没好气“你们恶魔当然是不食人间烟火,我只是个普通人!”

“是是,那么平凡又废柴的哥哥看看我给你带来了什么?”路鸣泽一边安抚路明非的情绪一边推着又不知道哪弄来的小银车,掀开银盖拿下来一份小粥和油条,标准的中国式早餐。“久违的中国式早餐,怎么样?”

路明非不满的嘀咕“反正也不是你准备的,再说了,比起粥,我更喜欢豆腐脑。”接过小粥的路明非又不放心的瞟了笑眯眯的路鸣泽一眼“你不会又加了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吧?”上次的朝天椒刷的他嘴唇可快乐着呢。

“怎么会呢哥哥,同样的事情我可不喜欢做第二遍,那多无聊。”路鸣泽殷勤的把油条包装拆开递给路明非。

“呸,谁知道你到底什么打算,上次刷辣椒酱这次不一样,难不成真的是癞蛤蟆和洗脚水?”路明非准备接油条的手疑迟起来。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怎么会?我以人格担保,这种滥竽充数的现象是对不可能出现在顾客身上的,不然我会被部门查证吊销资格的。”路鸣泽一脸严肃的和路明非说。

路明非有点好奇了“吊销了会怎么样吗?”他接过小油条咬了一口,酥脆。

“下十八层地狱!”路鸣泽不假思索的脱口而出。

“……”路明非瞬间想把油条吐出来,但是又可惜它的酥脆,惋惜纠结的同时喉咙先他理智一步还是把它咽下肚子,路明非心想,这可不是我的错啊。

等了半响也没见着自己眼前的粥变水,油条变形的问题,路明非唾弃自己居然又被路鸣泽这个小鬼给忽悠。“行了行了,鬼扯这些你还不如说说你为什么又出现了,不可能你就是为了来给我送音乐盒的吧?要发生什么事情了?”

路明非调整了心态之后喝粥喝的眼皮都不想抬,虽然他觉得不刷牙就吃早餐确实有点……但是扛不住他饿了,以及这粥真他妈好喝,路明非想。

自从前几次的经验来看,小恶魔出现基本就是要出事了要么就是有重大任务他告诉自己该怎么用双语言灵装逼了,虽然总会失败。

总而言之小恶魔现在就和个地震仪一样,提前预警真的很方便。

“哦,也没什么,就是想提醒你”路鸣泽直起身子正经了起来“你们这次的目标其实是我以前同事的业务对象。”

路明非放下碗“你们的业务对象居然还能活着?”他震惊。

“严格来说,并不是所有的契约条件都是交换生命,这是很少数的恶魔才能行使的权利。”路鸣泽皱起眉头似乎不太喜欢路明非把自己的契约种类和其他人的混为一谈。

“抱歉啦”路明非没什么诚意的道歉,“那你现在是要提前把他的资料告诉我,顺便说说他的弱点是什么好让我告诉师兄,然后快速的解决完了就回去咸鱼瘫么?”路明非舔了舔嘴角残余的粥。

路鸣泽摇摇头,“我只是来提醒哥哥注意个人安全,因为这段时间我要出去度假啦。”

“又旅游?你们恶魔福利待遇这么好吗?”

“是的呢”路鸣泽悠闲的整理好了自己的小领结“所以我要说明哥哥这段时间和上次一样是呼唤不到我的,而且哥哥这次任务要完成的话,一定会接触到我的同行客户的,哥哥自己要小心呀。”

“这么不负责?你不管你顾客的死活了吗?”路明非喊到,他在努力的让自己看起来像是被侵犯了消费者权益的客户“喂,你们的客服呢?我要联系举报你玩忽职守!”

“安啦哥哥,你要知道她是已经交易过的客户了,我相信哥哥能完美解决的,再说了,已经你只剩下四分之一的生命了我完全没理由着急你会跑单。”

潜台词就是——她已经弱了很多,很简单收拾啦,如果你不行的话交出你剩下的四分之一就迎刃而解啦,这种。

路明非还是不死心,“那你总有些资料什么的吧?多少我是你客户你应该给我些便利,你想想你离开去度假万一我任务出了什么差错呢?你想想功亏一篑多失败啊”

路鸣泽叹了口气“好吧,为了确保我度假的时候我的废柴哥哥不会无声无息的死在地球的某个角落,那我就再外加一个客户回赠给你。”

路明非正襟危坐,心里暗喜觉得学习芬狗是很有必要。

“Dispel illusion。”

路明非不知道是不是自己错觉,路鸣泽念出这句话的时候,他感觉自己周身的环境都扭曲了一下,有点像波纹一样徐徐散开。

“又是英文,还真是干练啊,意思通透都快比上中文了。”

路明非感慨,仿佛自己当初在三峡海坝对着小魔女大喊“不要死”的时候恍如昨日。

“有用就好啦哥哥,这句话默念也是有效的。在你做任务的时候最好多念念哦。”路鸣泽站在落地镜面前仔细的整理着自己的小西装又叹了口气。“你真的是我做过最亏本的一笔交易了。”

路明非装傻喝粥。

路鸣泽看着他喝粥的样子笑了笑,低声说了一句什么,路明非没听清楚。“啊?”

接下来男孩就戴上手中的不知道从哪里掏出的礼帽轻笑道:“没什么,祝您路途愉快,我亲爱的哥哥。”

接下来就和他出现一样的又迷一样的消失不见了。

“靠,真的说走就走啊。”

路明非瞪大眼睛,懊恼同时转念想大不了自己闲下来就瞎念。

一边嘀嘀咕咕这个来去无踪的小恶魔,才看见原本在他的早餐小粥碗下面的那张被压出了半圆湿印的小纸条。

上面是他认得的字体——早餐和音乐盒。

清秀的和写纸条本人一样。

路明非心情复杂一时间不知道应该吐槽小恶魔什么。

观赏了八音盒半天,路明非好奇的扭了一下,漆黑的胡桃匣子开始旋转了起来,旋律和往常听到过的不太一样,路明非总觉得有些耳熟但是也想不起来,但又想着可能八音盒的个人制作者爱好,没多想什么。

时间掐的挺好,路明非洗漱完楚子航就开门进来了。

“我和前台的服务员问过了,她以为我们两是情侣所以开的双人房。”

路明非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楚子航,一脸难以言喻“我要去洗洗耳朵吗?”

楚子航摇头,又拍了拍他的肩膀“前台小姐已经和我很诚恳道歉了,说要给我们换房,我想着晚上我们就要走,所以我拒绝了。”

路明非捂脸,心中默念“Dispel illusion”。

无事发生。

路明非怒。

什么玩意,根本不好用!

如果手上有东西,大概路明非会狠摔一下。

没尴尬多久路明非就想起了什么,拿起自己摆在床头的八音盒问楚子航。

楚子航扫了一眼“为昨天晚上行为道歉的礼物。”路明非内心喊道,见鬼,他怎么还这么一本正经啊?

路明非叹了口气“说真的师兄,我要是女生我也会爱上你的,你真的太懂了。”

楚子航不明就里,皱着眉头没看路明非。谁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之后两个人退房的时候,路明非敏锐的注意到了那个看着他俩偷笑的妹子,并且一脸我都懂的样子。

路明非走的有些汗流浃背的,一步一顿的,妹子的笑死更大声了。

如芒在背。

两人掐着时间在找任务委派指定的那架飞机,路明非看着自己穿过的人流量逆向而行,他不由得感慨,“如果这是本小说,那我们肯定是在模仿哈利波特。”

楚子航接话“因为这辆特殊航班?”

路明非来精神了“那肯定啊,你看我们都是逆人流而下,哈利波特怎么样,逆人流,穿墙。真帅,我真的羡慕这样的特殊学校。其实卡塞尔也挺像霍格沃茨的。”路明非有的没的乱诌。

楚子航轻声道,“有传言,写哈利波特的作者在学院内部待过,不过不知道什么原因。最后她只是被进行了洗脑就让她离开,而哈利波特这个作品似乎就是因为她的残余记忆引发,她本人无法解读就创造了一个只存在她笔下的世界。”

路明非一脸见鬼,随即咂舌,“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战略忽悠?”

“?”楚子航有点没跟上路明非。

“师兄你看,早期肯定有人会探究龙类这个命题,各大家族当然不允许普通人研究,然后他们放一部分真参假的东西,吸引大家目光这样的。”路明非胡诌的分析着政治阴谋论。

楚子航沉思了一会“也许吧,这件事是我在整理爆血文献的时候不小心翻到的文件,大概也是点小秘闻吧。”

路明非又一噎,敢情还不是什么小道消息。心里嘀咕,现在机密这东西还真越来越不值钱了啊。我身上也背着一大堆世界未解之谜,也许什么时候能集合出本书,就叫《路明非之谜》?

路明非被自己想法逗笑了,没看路的就撞到楚子航身上了。“找到了?”路明非扶了一下额头。

楚子航面无表情“校工部的。”路明非探头,靠,还真是。

那几个在他家大闹说是修厕所的大喊这会站在过道口四处张望,看起来是在找人。

——tbc——

ps:到什么地方结束我也没谱,但还是希望你们给点吐槽什么的。

评论
热度(52)

© 沐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