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先生

透明写手。圈名:塞夏羊
媳妇妇:沐白♡

媳妇超棒,吹她!

不接受逆cp!
不接受np!其他混沌中立。

【楚路】吊者之哀(微架空,原著向)

戳这里→下一篇

 

前言:

时间线开头说清楚好了,这里是接龙三之后,但是楚师兄还没有去出失踪任务之前,所以为架空了一点嘻嘻。

emmmmm这个名字真的很尴尬.........

但我是模仿,江南的.....也许什么时候我就能想个好名字出来了,还望您小心食用。


 

<一>

 

         爱是我的枷锁,我深爱你也深爱这枷锁。

 

       我爱惜着枷锁当你爱我的证明,即使我将破碎仍为你泣血高歌。

 

路明非依旧在和芬格尔游戏通宵,不到上课都见不到人影,缩在宿舍吃着炸鸡和怎么都搭不上边的红酒,也会笑嘻嘻的和你聊些摸不着边际的事情。

 

楚子航也知道他状态不好。

 

他见过路明非在课堂上发呆,像是再看什么,又像什么都没看。

 

  现在是公休的假日,学院也在不留余力的压榨他们学生的免费劳动力。

 

  所以即使在路明非一路的抱腿式鬼哭狼嚎的干扰下,楚子航还是风雨无阻的和执行部交接完任务事宜并且开始和路明非讨论两人的住宿问题。

路明非呆了一下,内心还在紧张兮兮的考虑怎么和自己师兄全盘拖出自己经济经赤字的问题。

但是芬格尔已经忿忿不平的从高呼人权尊重自由问题要上升到学院不尊重个人权利了。

看样子要是再不去制止的话,似乎要准备领导新闻部的众人夸大到学院暗中违反社会道德观念。

楚子航不为所动的,淡淡的看了芬格尔一眼“学院报销所有费用。”

原本还在咬牙切齿的芬格尔瞬间多云转晴,仿佛学院此刻就变成了他的老母,虔诚的天使都要降临到他身边在他周围准备开始唱‘哈利路亚。'。

“学院就是为我们学生优先考虑啊。”

路明非扯了扯嘴角,总觉得芬狗的脑袋上还差一个光环,圣光就能普照众人了。

芬格尔咏叹调的对着路明非朗诵道:“明妃啊,你看学院依旧是可以报销的鼓励行为,就是优先为我们学院学员降低负担的表现,你就要对学院的报销举动感恩戴德哦。”路明非在心里翻白眼。“如果条件允许,顺便再给你师兄我带点土特产呗,你们那的什么烤鸭不是很经典吗……”芬狗也就只有在占便宜的时候才会强调起自己是学长的身份了。

芬格尔才不管路明非什么反应,他继续眉飞色舞的说道。“任务只是区区B级,你就当做出去旅游了。”作为黄鼠狼学长他不敢靠近楚子航,但还是敢在路明非身边努力骚扰,即使他知道路明非内心是想掐死他。

说实在的,芬格尔面露谄媚的狗腿样子跟史书上记载蛊惑昏君的奸臣没什么区别,他搭在路明非肩上随着疯狂眼神暗示,全身都要压到路明非身上似得。

路明非凝噎,一边内心鼓掌惊叹于芬格尔的变脸狗腿技术,也不自觉的考虑了他的话的可行性。区区B级任务有师兄带着自己,住宿又有学院报销,确实没什么好担心的。

这不就是传说中的学园修学旅行吗?!

路明非兴奋了一下又蔫了。

和男人出去算什么好事……再说了。路明非拖着腮帮子看着和执行部进行交接的楚子航。

能出动这只超A杀胚的只是简单的B级任务?别傻了,打死他都不信好么?

真希望这是一趟有惊无险的学院旅游之行啊。

看起来,路明非已经把帮助芬格尔的请求抛之脑后了。

路明非觉得自己就像是被厄运女神笼罩的幸运儿。

我是不是该去南岳求一串开光的佛珠?路明非半死不活的躺在副座上怀疑人生。

其实芬格尔说的确实没错,这种事情本来应该是由学院先安排好再调动人员进行任务协作,但是现在这种被称之为“秘密任务”的行动,自然只能依情况而定自行解决住宿问题了,虽然多数都是由学院报销。

其实不报销也无所谓。

楚子航这么想的脸上还是面无表情。

至于是个B级任务。为什么非要带上个S级路明非,学院官方说法是监督楚子航,防止使用爆血过度的行为并进行阻止。

路明非听到这个官方理由的时候,自己先打了个寒颤。

自己阻止杀胚师兄?开什么玩笑!

虽然说有小恶魔在,他也不太担心在自己剩下的四分之一的生命消耗完之前自己会挂掉什么的,但是他也怕被路鸣泽讹啊。

万一楚子航真的爆血失控,要把自己咔咔弄死,路鸣泽又讹自己四分之一怎么办,想到这里路明非顿时觉得头都大了。

只求任务真的和学院划分的一样简单。

『要带好学弟哦~』楚子航看着自己母亲发来的回信,微微叹了口气。

路明非缩在副座,目视着前方,努力降低自己存在感,他知道楚子航在和他妈妈报告信息。

不知道怎么的,他又想起之前和楚子航他们几个在迪里雅斯特号上立的遗嘱的场景了。

说实话他很羡慕,羡慕楚子航这种即使只身在外也有一个自己最后能回的地方,再有隔阂,血之哀,但是那里总有一个等他回去的家。

而他没有。

他也想不到有谁会在意他。

也许……有一个。

只是,已经永远睡着了。

路明非垂下眼帘,看不出什么情绪。

当路明非从舒适的飞机服务中踏出来到板上的那一刻他又感受到了久违的东方地域的神秘之力。

原力奥义·立夏

爆炸热啊,老天。

路明非觉得自己能被热化。

这次任务地址挺奇怪的,不是像以前一样满地图乱飞,他们要在老家这里老老实实等到末班那趟再转飞机。

两人下飞机之后就找了个旅馆,定了房间就把行李交给服务生就让他们提过去了。

路明非只觉得饿的两眼发亮都没在意前台接待小姐那诡异的笑容。

任务时间特殊,他们要等的是这个航班的末班,时间得排到明天去。路明非已经饿的前胸贴后背,连忙问楚子航要不要去吃饭,楚子航一脸随你的样子。

路明非没了顾忌,目光转了一会就焦距到不远处一家的火锅店上,不仅如此。

它还有个俗不可耐的名字。

楚子航皱了皱眉头,他并不讨厌火锅,但是现在是炎夏,晚上空气的水分也像是被抽干了一样燥热。而且路明非从宾馆出来之后就已经开始汗流浃背,现在白体恤都要黏身上了。

楚子航原本想劝几句,但是路明非眼神笔直,到最后楚子航也没拦着,两人就这么一前一后的进了火锅店。

  似乎夏天的火锅店更加人声鼎沸了,两人进入店里没一会就几乎浑身湿了个透,路明非原本就贴身的白体恤,这会有点稍透了。

楚子航倒是有些奇怪,眼眸有些掩饰性下撇,虽然他也有点摸不清自己现在是什么心情。

“师兄,你知道吗,这里是我经常和他们出来吃饭的地方。”路明非低声说,听不出什么情绪。

楚子航轻嗯了一声。

他知道路明非说谁,和他被寄养的家庭一起。

他看到过,坐着继父的车路过的时候。

一家人四口却有个缩在一旁一直尽力降低自己存在感的人,太特别了,比起一旁的三个人他更像是在另一世界。

  楚子航难得记得很深刻。

  两人沉默的功夫,服务员就把东西端上来了。楚子航就这摆桌的间隔“你要回去一趟吗?”这句话他还稍微想了一会才说的。

  尽管菜盘子瓷底磕着桌面的声音让他的话语听起来有些不太清楚。

  路明非动作还是不受控制的愣了一下,就继续把分好类的小菜一股脑的下锅。

  在人声鼎沸的环境下,路明非不开口飙白烂话,两个人之间意外的安静。

  路明非不说话,楚子航自然也不会多嘴。

他给自己和楚子航分别倒了杯酒后,对上他的眼睛摇了摇头。

  不去。

  一杯下肚,楚子航发现店里的酒意外烈,下意识看向路明非,就发现他被呛得直咳嗽。“好辣!”

  楚子航颔首。

“师兄。”路明非开口道“你还会想夏弥么。”

他还是很好奇。

楚子航看了他一会,他并不排斥这个问题,但是多数知道实情的人都会选择在他面前噤声,从不提夏弥的事情。

  “会。”似乎是考虑了什么想要补充道但是终究只是张了张嘴,楚子航又直点一下头,没再说出来。

  路明非一下就笑了出来。“即使是你亲手杀了她?”

路明非这个状态很难得,就是像是终于探出壳的胆小鬼却一下狠狠的咬在了你装作不在意的伤口上。

楚子航看着他难得沉默了,他开口“我杀的是耶梦加得。”

夏弥是死在耶梦加得手上的。

“真帅气。”路明非笑的有些苦涩“那师兄还喜欢她吗?”

“不。”楚子航皱起眉头摇头,很慎重。

“因为她是耶梦加得吗?”路明非表情有些复杂。

“是我没有喜欢过她。”楚子航垂着眼帘又喝下一杯被倒满的烧酒“一开始我只是觉得她很像我认识的一个人。”

一杯见底。

我能在她的身上轻易的找到我熟悉的身影。

  杯底里倒影的眼眸漂亮又深邃,长的就像假货一样的睫毛抖了抖,“那个人你也认识。”楚子航抬眼看向路明非说。

路明非呆了一下“我?等下,师兄你是说你的那个熟人我也认识?”

楚子航认真的看着他颔首,“你们很熟。”

路明非有些不可置信,一时之间想破脑袋也想不出是谁。

“实际上我每次看到夏弥,就感觉在看着他。”不知道为什么路明非总觉得现在的虽然表面上看的一本正经的师兄和那个时候一脸严谨的讨论小熊维尼和白雪公主的师兄是一个人。

  “我也去过那里了。”楚子航继续说,低垂着眼眸。“她真的是很特别的人,至少夏弥是个很特别的人。”

路明非知道楚子航说的是哪。

“哈哈哈……”路明非不名义的笑出声,“真帅啊,师兄。”

  我真羡慕你。路明非默默的想着。

事实证明,男人只要边喝酒边聊天,别管嘴多紧一下话匣子就能打开,就和酒精麻痹了大脑似得什么都能往外倒。

  酒两个人已经喝了一半了。

  路明非突然开口了:“师兄,你知道么,在我以前看过所有的热血漫画里面,主人公之前都很惨很惨,惨到被人打了不能还手,被人追杀只能逃,被人杀了爸妈也只能憋屈的不敢反抗,那个时候他们就像个屌丝,不,就是个和我一样的屌丝。”有点不明所以,但楚子航意外的全懂了。他一言不发,等着路明非后话。

  路明非没要杯子了,扬起瓶口猛灌,冷不丁的呛得路明非满脸通红,眼角发红,还辣。

  “可这个时候,他们就会遇上一个人,这个人他会说‘你骨骼惊奇是练武奇才。'会说‘你潜力无穷,练什么什么秘术就有无限广阔的未来'。”路明非喘了口气,咽的太快伴随的不适感引起的是强烈的咳嗽,咳得这个眼窝浅的男孩眼泪直流。

但他还在继续说,“然后他们就开始牛逼了,开始脚踩对手拳打领主,一路顺通直上,最后上顶青天坐拥美女后宫,一大票的小弟仆人。”他低声道“因为他们都是主角,被所有人都宠着的孩子,注定要生来不凡。”

  楚子航皱起了眉头,“路明非……”

  路明非却执拗的打断他,“可我呢?我什么都没有。”路明非朝着他摊开了手掌又重新握上,他笑着说“师兄,你看,我什么都没有。”

只是这个笑,比哭还难看。

楚子航收紧了手。

  “我没有什么神秘人会对我说,嘿,你骨骼惊奇,天赋异禀,跟我来学招式吧。我来到了塞尔这一个新奇的地方,我也幻想过也许我就是小说动画里面那种换了一个环境我就能光芒万丈的主人公。可我不是,我只是换个地方继续出糗,继续做一个毫无存在感的废柴S级。一个说出去都让学院丢脸的S级。什么逆袭的能力,我就连自己喜欢的女孩都保护不了,无论是绘梨衣,还是诺诺……”路明非有些无力的掩面,声音都有些哽咽了一样“我甚至都只能看着她的尸体,发出迟来的暴怒,我只能看着她们为我受伤为我死去,我能做什么?我只能说,不要死,不要死,不要死。可是有什么用呢?我……”

他第一次被这种情绪淹没,愧疚和自责感像是溃堤了一样喷涌而出,要把他全部溺进去一样。

『Sakura』

『Sakura最好了。』

『李嘉图。』

就像心里那根小火柴就要断掉了一样。

“路明非!”怒喝声把路明非吓的清醒过来,眼前那个一直平淡如水的男人像是突然暴怒起来了一样。

路明非毫不怀疑甚至能从他的美瞳里看出现在正在隐隐燃烧黄金瞳。似乎是被气势震慑一样,整个火锅店也安静了下来,不少人望向发出巨大声音的源头。火锅店的服务员也开始交头接耳,看起来已经在为即将可能发生的麻烦做准备了。

“只要你有勇气,我陪你去打断婚车车轴。”

楚子航盯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的再次说出很早之前他就对路明非说过的话。

很多时候他是对自己的不善言辞很无奈,就像现在。

他明明想安慰路明非,可是兜兜转他也只能从他的词汇库里找出这么一句牛头不对马嘴的承诺来再次重申一次,其实滑稽的很,可惜也没有重来的机会,他的天赋点从来都没点到语言上过。

甚至他也不知道这句话到底是要说给谁听的。

路明非看着楚子航的样子突然就笑出声了,像是听到了什么开心的事情,要掉没掉的泪花随着睫毛抖动齐刷刷的往下掉,鼻子通红也人没觉得他有多狼狈。

对啊,他还有这个师兄啊,自己也是被罩的人呢。

群众又没看到什么劲爆场面,又继续回到自己的圈子,店里面又开始熙熙攘攘了起来。

“这句话永远有效。”楚子航说。

  路明非又笑了出来,像是恢复了以往的样子,只觉得浑身轻松了不少。“师兄,我要是个妹子绝对会爱上师兄的。”

楚子航没接话,只是把路明非那旁的酒给拿来过来,推到了一旁的边缘。

路明非拍了拍自己被酒精烫的发红的脸,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天会在这种地方就和楚杀胚讲这些。

太丢脸了。

路明非只能自我麻痹是酒精上头。

——TBC——

ps:时间线是在龙三之后的,我终于对这对出手了,坑应该是不会坑,短篇底稿都快写完了嘻嘻。

至于名字不要吐槽为什么这么中二了,我自己也想不出名字了,哭出声……

评论(4)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