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先生

透明写手。圈名:塞夏羊
媳妇妇:沐白♡

媳妇超棒,吹她!

不接受逆cp!
不接受np!其他混沌中立。

《杭州小事》贰(原创,日常向,原创人物出没,出青铜门后)


避雷点

❶ooc注意

❷日常向注意

❸接的上也接不上

《杭州小事》

  贰

老太太感慨完才注意到一旁默不作声的闷油瓶,“哎,这位是……”

我连忙说到“这是我一朋友,我以前和你提到过。”

  老太太一脸了然,“哦,这就是那个让你自愿守了十年寡的男朋友啊。”

  ?!!

  我被自己的口水呛到,连咳个不停,脸色涨红。
 

卧槽,老妈,你从霍秀秀那里都是听了些什么???

  结果老太太还过来拍拍我背,安慰一样碎碎念的说着,“男朋友就男朋友吧,总比自己一个孤独终老要强,你老妈我思想可是特别开发的,人不是要顺应时代改变而改变嘛,你交了小张这样的男朋友你妈我也挺放心的……”

  不是,请你老人家把脸上的笑给收回去好吗!!!

我咳得更厉害了,脸色通红的也不知道是说不出是尴尬还是真喘不过气。

  诶,亲妈,别这么拿你儿子开刷啊。

  这个时候之前叫的车终于到了,反正是要命的把这尴尬事给揭了过去。

  老太太赶车似乎也有些累了坐在位子上靠着我的肩膀就睡着了,要命的是,闷油瓶还在我旁边。

……小哥你能先把你那眼神收收?看得我心里·真发慌……

  出租车内死一般寂静,憋了好久我还是主动开口了,“小,小哥,你别太在意,我妈她……是开玩笑的,呃……她最近不是经常和霍秀秀待一块嘛,霍秀秀那毛病你也知道,呃……小哥你别往心里去啊……”才说完就想掴我自己几耳光。

  这他妈在外头学的这么多年的经验都他妈的学到狗肚子里了。这不是无中生有么这是。
 
  当年和胖子他们几个人的调侃什么荤段子没讲过,别说谁谁的人了,连‘水出芙蓉小郎君’都往自己头上安的护城墙,这会被自己老娘怂几句就脸红薄皮面,那当初不是得他妈羞死在斗里?再说了,说过了就说过了,现在特么还专门挑出来解释,到感觉更像是在掩饰什么……不过……我为什这么紧张……

  闷油瓶照例不搭话,面无表情的,我根本看不出来现在他是什么意思,之后就是一阵长长的沉默。

  休息了一会之后的老太太这会是活力异常,到家里就开始挑剔了。

  先是嫌弃我房间太脏,资料到处乱摆乱放,嫌闷油瓶房间像是没人住到处落灰,也不知道自己扫扫。
然后我和闷油瓶发现,原本偌大的一个房子瞬间像是缩了几十倍的水一样,站在哪都被老太太嫌弃碍事。

最后被老太太以出去买小菜和去请一个钟点工的理由赶了出去,我和闷油瓶两个人站在门口,顿时有些哭笑不得。

  老太太的性子自己那里不清楚,就是嫌自己碍事。钟点工要是真请回去了少不了又是一顿数落。

  “小哥,要不我们去商场逛逛吧。”

  “嗯。”

  闷油瓶没什么表示,沉默的跟在我身后。

我只感觉背后阵阵发麻,心里直发怵。

  对于闷油瓶万年不变的深蓝连帽衫外加黑裤,以及背背小黑金的形象已经深入我心,我打算给闷油瓶整个新形象。

  我随手拽了几件白衬衫让他自己看着换上。

  意外的适合。

  闷油瓶的轮廓其实深邃。

  和他的眼神一样。

  那双仿佛能倒映出世间万物,又仿若涌动星河。

  我有些发愣,直到闷油瓶走近了才回过神来。“吴邪?”

  闷油瓶的话依旧很少,但比起当初那副爱搭理不搭理的样子好太多了。至少,还是会关心我这个老龄人士嘛。

  我朝他笑了笑示意他没事,就再多挑了几套外另外定制了一套西装。

  为什么?

  我也不知道,鬼迷心窍了一样,听到服务生询问下意识的,就回头问了。

  “小哥,要试试西装吗”

  “嗯,好。”

其实我自己清楚,闷油瓶一般都不会反对。

  看着展示柜里的几套西装,我下意识的就联想了一下,老实说,想象力这东西真的是,挺害人的。

  我不大懂这种莫名其妙的心跳是怎么回事。

  但我只知道,我身体里的血液是真真我往头顶上冲了。我感觉不对,说了一句“太闷了。”掉头就往外头走。

  站在过道里。我也许该庆幸我站的这块地方是个的光线死角区,不然有多少人可以看到这一脸几乎红透掌心的血脸和那一直烧到了耳根的深红。

  站在外头吹了好一会的冷风,下意识的点根放在口袋里都被捂热了的烟。只到自己整个人都感觉冷了,才哆哆嗦嗦的进去。

  我知道这不寻常,就是因为不寻常所以就不去想,这样就还是原样。

  “小哥,弄完了吗?”我依旧笑嘻嘻的问他。

  “吴邪。”

闷油瓶这声叫的我发愣。

  太纯粹了。

  纯粹的让我心底的某个地方蠢蠢欲动。又刺的我微
疼。

  直接又纯粹的眼神,直白的像看穿了我所有藏匿的心思一样。莫名的心虚。

  随后就去买了些当佐料的小菜。

  我和闷油瓶两人一路就一直在沉默。

  是一种突然起来的尴尬,憋的我很不舒服,憋屈却又无可奈何。又或者说,只是我个人单方面的尴尬。

  到家以后,闷油瓶有些出乎我意料的撸袖子进了厨房帮忙。

  闷油瓶下厨不是没有,只是难得。

当初闷油瓶第一次下厨的时候,我还挺担心他会不会把厨房烧了,一直紧张兮兮的在旁边看。结果挺让我惊讶的,看得出来很熟练。

  当下就了然了。

  对,应该是因为‘雨仔参’记起来了。

其实我也没想到,闷油瓶的失忆居然会连生活的常识也忘记,当初亏得的是我和胖子打趣说,“老天给你打开一扇窗同时也为你关上了一扇窗,你看小哥在斗里可是一个一等一的好手。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结果是生活九级残障。”

   咳,当然这话当然是偷偷说的。毕竟在明面上讲这种话是不大好的。

闷油瓶下厨不能说不好也不能说很好,也就一般的水平。对于我来说多少还是差了些,毕竟一个从小开始就得学会自立的我,不学会做菜,大概早饿死了……

  我考虑了一会,为了免得被老太太唠叨决定和闷油瓶一起进去打下手好了。然后成功的,被赶了出来……

  “菜还没好呢,进来填什么乱,有小张就好了,你进来讨啥嫌。”

  ……闷油瓶你他娘的是在笑,是在笑吧!!!

  虽然被老太太嫌弃了,但也乐的偷闲,十分干脆的走到客厅,坐在沙发上开电视,专心等饭菜。我想了一下,两个人下厨,而且闷油瓶刀功极好,应该花不了多长时间。

  果然。

  很快就热气腾腾的端了出来,三人陆续上桌吃饭。我还没咽下口饭呢,老太太就开始别家的孩子顶天立地了,“阿邪啊,小张可比你好多了,以前教你做饭的时候连煎个鸡蛋死活要糊,要么不熟,看看人家小张做正经菜可都顺手多了,这一桌子菜基本是小张做的我就说了几个地方,怎么样?和你区别大了吧? ”

  还在喝汤就被自家老太太的话呛了一下,干笑了几声连连应是,这么揭你儿子短也真是没有一点不舒服啊,果然是亲妈。

  “说起来,阿邪,不是我话多,今年也是三十好几了吧,是不是该找个女朋友结婚了?我还等着抱孙子呢。”

  “咳!咳咳咳…”
——tbc——

小剧场

  “阿邪啊,你可不要经常抽烟啊,对肺不好。你知不知道每年有多少人因为肺癌死了……”老太太一边没收着打火机一边细细碎碎的念叨。

  “妈,你这是咒我呢,你儿子我很少抽烟,真的。”

  “那还这么多打火机?还偏偏都是没油的,唬谁呢。”老太太不依不饶。

  “兴许是小哥拿回来的呢”吴邪一脸飘忽。
  
“去去去,小张哪里会抽烟,人家一脸乖孩子样,和你压根两德性。”老太太一脸嫌弃。

?!!到底我是您亲儿子还是闷油瓶是您亲儿子?!!您很了解他???那个在沼泽地大口嚼烟草的人谁?送烟不拒绝的谁???

“小张啊,天真他是不是经常抽烟啊?”老太太转眼一脸笑眯眯的问张起灵。

卧槽,小哥!!!快说没有!!!

吴邪吓得脸都变了。拼了老命的,连给闷油瓶使眼色这种昏招都用上了。

张起灵看着吴邪挤眉弄眼的嘴角扬了一个仿佛错觉的弧度,垂眸道“吴邪他……会抽。”

!!!

闷油瓶,没想到你是一个这样的闷油瓶!!!

吾命休矣……

吴邪表示扑街。

PS:

  呃……自己大概看回头了一下,发现自己所谓的日常向文,好像莫名其妙的带了一些很淡的伤感,我的错觉?(←_←)

  本来是打算写温馨走向的,结果发现现在这个文风的调调也太奇怪了,也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个感觉。

  呃,好吧,我是用有。然后现在写的很压抑……

  老实说,这篇就是我自己脑子发热后的产物,真的。你们随便看看,太认真就糟心了。

  咳,很欢迎大家给我挑错,希望自己不要有什么太大的bug就好……
 
好吧,其实这次文的走向我也不大确定,随心情来吧……呃,至少我不是后妈,真的。

我不做后妈好多呸,我从不做后妈,我更喜欢他们甜甜腻腻的,啊看着多舒服不是?(写不出来你就闭嘴吧你!)

  以及老太太不是来拆CP的,真的,其实我是很喜欢老太太的……

然后……胖子很快会回来了,毕竟铁三角没他哪成,然后盘口嘛,大邪就是甩给他二叔了嘛,然后关于王萌萌和旺旺嘛……旺旺嘛放了个大长假哈哈哈……←_←

  自己都不相信……好吧我只是纯粹的忘了…(捂脸)
  如果你能看到这,只能说……辛苦你了(捂脸)

评论(7)
热度(18)

© 沐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