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先生

透明写手。圈名:塞夏羊
媳妇妇:沐白♡

媳妇超棒,吹她!

不接受逆cp!
不接受np!其他混沌中立。

《杭州小事》(原创,出青铜门后,日常向,原创人物)

交代:(其实也就走个格式)

  原著属于三叔的,ooc属于我

PS:

  没啥想法‚就想写写。

对于小哥和吴邪,是我错过了太多,盗八的完结,《藏海花》的开坑。

  以及明明知道却不能去的,十年之约。

  但是他们是我唯一的执念。

  我现在唯一能抓紧的就只有他们的现在。

  是的,我庆幸,在我的有生之年我可以喜欢上他们,是我的幸福。

  咳咳,有点矫情……嘛,这是第一次来上没有完结还在写的文。

注意避雷事项,

❶日常向,作者不知道写高大上的文。

❷原创人物出没,吴邪的母亲。

❸半架空,接得上又接不上

❹人物可能ooc,ooc ,ooc!!!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最后祝各位小天使食用愉快~

正文,

  从长白山回来,已经很久了,倒也没什么良多的感触。

只是如今再想想当年,才猛然知道后怕是什么。

总感觉十年前的事情就是一场梦,还没醒过来就已经什么都没了,只留下令人唏嘘的荒唐。

  从青铜门内把闷油瓶接出来后就是在农家小住了一段日子,干些农活,人倒也清闲。

如果说开销问题,之前累下来的积蓄也够自个节约的花一辈子了。

胖子在北京的铺子和我在杭州的西泠印社还在继续开着,胖子那边基本不用他自己操心什么,伙计很能吃苦,干的也卖力。

倒是自己这边交给王盟还真有点不放心,但转念又觉得其实没什么,比起三叔原来在杭州的产业来说自己那边点破收入其实啥也不算。

  亏点钱也没啥,只要那小子不给我捅出个太大的篓子就行了。

  在农家生活的日子就这么恍惚的过着,倒还真是‘赛过活神仙’。

其中还遇上的一位痴迷垂钓的老人也给了我们解了不少乏闷。

  之后胖子就是因为铺子的事情不得不飞回北京,我也因为一些事情不得不和小哥一起飞回杭州。

  我们谁也没有做下什么约定就都匆匆回去各自忙活了。

  自个和闷油瓶回了杭州胖子那边也不见什么有什么消息传来,心想来可能是雷子最近盯得紧的缘故倒也没有多上心了。

  只是回来的时候倒是把王盟吓得差点从躺椅上摔下来。

  “老,老板,我还以为你不会这么快就回来......”一脸的心虚和冷汗。

 
  我忙着回来也没休息好,现在没精力,也懒得找他算账,只是拿了几样东西就直接回了家。

  临走前我还和王盟交代了几句问了问情况看有没有熟人上门。

  即将要出门的时候我想起什么似得,转过头对笑得一脸谄媚其实心里又巴不得我快点走的王盟缓缓道说:“王盟这个月的工资扣半,要是还有下次,一个月的薪水你别要了。”

  我转身就出西泠印社了。

  我知道,王盟一定是一脸绝望。

  呵,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小子刚刚窝在椅子上在玩游戏,而且还是扫雷。

  休整了几日就自己就回西泠印社招呼生意,闷油瓶倒是没事一身轻的样子。有时候我会拉他到我的店子里来帮忙,虽说是帮忙其实大多时候还是看着天花板发呆。

  不下斗闷油瓶其实和沉默的文艺青年没什么区别,也就一天到晚就是发呆。我也不在意,几乎是把他当吉祥物看待了,常常放在店里吸吸粉,闷油瓶在的时候不少少女会一脸羞涩的进店试图找找话题,至于结果嘛……咳。

  基本没和他接触过的王盟也不知道为什么蛮怕他的。

  只要闷油瓶一来他就正襟危坐,而且老勤快。

  常常是和我开玩笑开着开着就不见人影灰溜溜的跑去干事。有时候我都会怀疑到底谁才是老板。

  几次他都和我欲言又止的样子,看着就莫名的好笑,摇了摇头。心下倒是在想终于有除了‘扣他工资’之外的办法来镇住这家伙了。

这事倒让我一连高兴了好几天。然后来拉着闷油瓶去店里的次数就更多了。

  闷油瓶和我一块住在杭州那座小别墅。环境怎么样,比不上张家古楼那是肯定的,至少还是能过活,对于我来说当然是舒服生活了。

  逐渐过了个多月,生活基本都稳定了。当然,是除了中途自家老太太来过几次之外。没什么稀奇的,无非是让我早些结婚她好和我家老爷子早些抱上孙子。

  我打了几次哈哈,才把这事给老太太忽悠了过去。

  依旧风平浪静。

胖子那边还是没什么消息。很平静,没风声也没消息。肯定了胖子没事后也没杀个电话过去,十有八九现在还忙着,焦头烂额都有可能。

  抱着这样的心理,我也没个想法。就开始一副‘我要烂在家里’的模样的过日子。

  原本在接闷油瓶出青铜门后我就再没什么想法去折腾的了。

  终极那玩意我没心思去琢磨也不想琢磨,人都出来了,就在自己面前了,还去神神道道个什么?

  再去守一次?

  也许闷油瓶可以,可我是没有这么多时间,十年。

十年复十年,我又还有多少个十年?
 

我只知道,我等不起,也输不起。

经常窝在自家院子里,西泠印社也是爱去不去,至于家族的事务我确实是当了个甩手掌柜,至于是谁去做我还真没去在意过了,反正和我再无瓜葛不是?没什么好在意的。

  “啪嗒。”

  点燃烟后自己坐在院子里的藤椅上抽,一旁边石桌上放着几个烟灰缸。

  其实没那么夸张,最近很久没抽过烟了,烟瘾一上来也压不下去,自己偷偷摸摸的溜出来抽烟了。

  也不是说自己对自己环境有多爱护,很大原因是因为闷油瓶。

  至少我现在还是摸不清他在想什么的。

  之前在室内抽的时候,闷油瓶就一直盯着我,盯得我背脊发寒,可我转过头去他立马就把脸给撇开了,一副‘你爱抽抽,我没意见’的模样继续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视里的肥皂剧,经常惹得我寒毛直诈唬。

  那什么,小哥心,海底针。

  摸不准想法,我自然只能偷偷跑出来抽了。我琢磨着,是该要整理一下房里的布置了……

  忽然一个寒颤。

下意识的往那边房里望去,闷油瓶正一脸平淡的站在门口盯着我,带着手机的样子似乎打算出门。

  我愣了一会,急忙掐灭手头的烟,“小哥,你这是……”

  话还没说完,闷油瓶就接口道:“去接人。”

我愣了一会才回过神来。前些日子老太太在霍秀秀那边玩腻了就嚷嚷着要来吴山居里住几天,当时还半睡半醒的就把行程给全部安排了。记得我安排的日子就是今天。

  忽然想起今天早上老太太刚刚还打电话过来说“就要到了”的这事,才个转背我道几乎把这事忘了个干净。

  如今到是闷油瓶先提出来的。

  这那啥……感觉有点说不出的囧啊……

  我急忙的进屋换了双鞋子又外头这几天风大拿了件外衣,疑迟了一阵子之后才抄起烟和打火机往口袋里塞。

  两个人像是散步一样的速度,闷油瓶不说话的只是跟在我后头。一下没一下的看着四周,“小哥,待会我们商场那边去买几件衣服吧。”

  我没回头,其实心里有些发虚。

  我感觉挺对不住闷油瓶的,都回杭州这么久了,也没好好的带他在杭州逛过,给他做过导游,也没带他好好的在杭州转过。

  反而天天窝在家里看那些恶俗的肥皂剧……想到这里我感觉有些郁闷。

  一路散步的速度走到车站。不晚不早的。

  正好接到了老太太。

  老太太这会正在大厅里东张西望,我闻了闻自己的衣领走过去,“妈,你干什么呢?”

  “哎呀,是阿邪啊,怎么今天突然想来接我了?以前都是我自己打车过去在家等你的。整天忙东忙西,有时候进家屁股连板凳还没坐热呢又接个电话急急忙忙的跑了。”

  我干笑了几声连忙道,“我这不是不忙了嘛。记得您今天要来,这不赶紧过来接您了不是。”

  老太太撇撇嘴,有点嘚瑟似得看了我一眼感慨道,“哎,养了三十多年的儿子终于是有点用了……”

  我一阵尴尬。

这真是我亲妈啊……

老太太感慨完才注意到一旁默不作声的闷油瓶,“哎,这位是……”

——TBC——

PS∶

  老太太出现场啦,希望大家可以喜欢老太太呢,就这么

多,依旧是打算写短篇。

评论(6)
热度(27)

© 沐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