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先生

透明写手。圈名:塞夏羊
媳妇妇:沐白♡

媳妇超棒,吹她!

不接受逆cp!
不接受np!其他混沌中立。

庸人自扰

♝:初衷,就是想写个人渣。

是个草稿吧……


  李庸人抽着烟,目光散漫的,一下没一下的听着自己管理那块区域的负责人在这里絮絮叨叨的提醒些重要的注意事项,整个房间内也是烟雾缭绕,挺刺鼻的。

  半响之后,李庸人才把人给请出去。

  他哪不烦呢?只是合同没签,钱还没下来。「到底,没抓自己手心里的东西就是让人觉得不安。」李庸人想着,嘴里吞吞吐吐的烟雾遮的看不出他的神情

  李庸人自觉,自己得委屈着一会。

 

可这委屈,是太子爷才受的罪。


  杨老先生到底是相熟的熟人,即使只是私底下应了老友拜托的照顾。

  上了饭桌也没摆起什么长辈人的架子,李庸人到还想滑嘴几句,杨老先生却是落桌就直接开门见山。

  这次也算是来得巧,杨老先生这次接下来的工程,光看看数额量就不是能随变拉来绑的场次。

  正逢身边缺人的时候,其他几队熟人却是跟越好了似得已经是包好了别的单子,即使空有那个想法也没这份能力。

  祸不单行呐。

  短时间内找不到人,自己手上这笔差事不能拖。跟了国家节奏,是有计划的,杨老先生也正开始着急的时候。

  自个回去休整的老伙计适时的捎来了句话,「帮忙打个关照,我儿子手下人还不错,至于我俩关系就别让他瞧出来。」

  杨老乐了,这可是瞌睡来了送枕头。就是不知道这枕头质量怎么样。

  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种种心态,杨老说是给面子的看了看人,突然发现都是一堆近几年做了好几个出名工程的老队。

  杨老先生自然面上喜色。

  老队多好啊,材料永远比新队打的合标,也知道怎么合理的省钱。

  心下想来,自己这个老朋友的儿子不大年纪也能带几上几队老队,心里一合计。

  双方都捞不到坏处,何乐而不为?

  杨老先生性子还算直爽,做事倒也不拖拉。

  没墨迹多久,过了几条列款后,双方也不寒暄,直接就按章程走了后边条签约。

  事后一看,这一堆事情下来,居然半小时都不到。

  此时在座的都皆是红光满面。


  众人散尽后,李庸人独自一人留在桌上带了一会,慢慢从包里摸出包‘白沙’的烟,给自己点上。

  之前开饭局的时候李庸人就想抽了,只是为了个形象生生忍住了,这会全散了,自个也没什么顾忌。心下砸吧,「这死老头子还真的是出了名的难伺候。」悠哉的吸了一口,「不还是给自己拿下了。」李庸人无聊的吐了口烟,有些得意似得,有些压不住的笑起来,「又有几个人能像我现在这样,一局马到成功呢。」


大脑放空了半响,盯着缕缕飘散的烟雾徐徐上移,一下给白炽灯晃了眼。

  忽的,记起些。


  令人,焦灼的碎事来。


  还算宽大的房内狼藉一屋,夹着争吵。手指,似乎带着腥味的液体跟着锐利难堪的语句一起喷溅到脸上来。


  ‘你以为你算是个什么东西’。


  如果不是被烟头烫到,李庸人大概会回忆的更深,此刻是清醒了过来。

  抖了抖手上的烟灰,李庸人有些焦躁的深吸了一口,狠狠的把烟头摁向烟缸。「那又怎样,我已经比他出色了。」


杨老先生解决了眼下最头疼的难题,没耽搁多久就已经和政府去申请资金了,说是还动了点关系。

  国家拨款下来的很快,这可算是巨额的工程,肥水自然不少。老先生到底是懂行,不处底线的多扣了一笔。再是一脸‘我可没亏待你’的模样,转给了李庸人一队人。当晚还半提半点的说着,请客吃饭。

  李庸人不傻,老先生什么路子他自然是知道,一脸陪笑豪爽,还大张旗鼓的,挪了里头钱来说是请他们吃饭,杨老先生舒服了,李庸人心下直骂咧。

  可恨人家这会还算是他金主,打碎牙了都只能往自个肚里咽,杨老也是精明,知道挪了公款吃宴席这是,他算是抓了个把柄。一时之间,两人皆是你来我往好不虚伪。

  后半夜摸约着杨老可能是喝高了,嘴里只嚷嚷着要去浴足殿,还揪着自己几个朋友在那撒酒疯。李庸人倒还清醒着,只是对这个杨老嘴里的浴足殿是一无所知,还在缓劲呢。杨老手机就响了起来,随着宋祖英的女高音逐渐慷昂,李庸人的耳里响起一阵耳鸣。

  他离这手机最近,外围等人现在也皆是为他马首自然不敢上前挤这个热闹。

  他看了一眼,“徐小姐”

可能是什么生意伙伴吧,边想着边只得伸手摁下了声源。


  电话才刚通呢,那头就响起一个说得上妩媚撩人的女音,“杨总,你今天来不来人家这了呀,都等了你好久了~”

  李庸人心下了然,心里嗤笑了一声“不好意思,杨老喝多了,现在是我帮他接的电话,看他今晚这样可能是来不了。”

  电话那头的安静了半响,李庸人只听到那娇媚的女声问了一句“你是谁?”

一点慌乱不见。


  这会李庸人也不太敢确定这女人到底什么来头,斟酌了半响,只是大概的提了一下自己身份,和女人说明了下情况。

  女人旋即一阵娇笑,震的人耳根发热。“李老板,你把电话拿给杨老板吧,杨总一定听得出是我。”


  李庸人不可否认的翻了个白眼,转过身去举起手机朝着杨老喊了几句,杨老才有些摇晃的接过手机。

  眼瞅着他才刚坐下还没听他说完句话呢,整个人就兴奋的又站起来了,‘嗯嗯’了几句后,就火急的断了电话,随机又紧接着滑着屏幕按了几下,看模样似乎是喊了自己的私人司机。


  李庸人还没开始翻白眼就给杨老拽住了手。


  “跟我一块去洗脚吧,吃完饭后去洗洗脚做个按摩,很舒服的。”

  李庸人刚想推脱却猛的发现自己居然挣不开一个醉酒的杨老,心里暗道,坏事了。


=================================================================================TBC=================================================================================


这篇初衷是火气。

就不知道自己会不会下意识洗白了。


评论(3)
热度(2)

© 沐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